归:

呼——要活的舒服

春日

春日
-宜嘉
-校园向
-甜向




-6-


“嘉嘉,你也忒不厚道了。”

王嘉尔看着陈野这一米八几的东北汉子,一脸正经的控诉他和段宜恩的组队恶行。

但这眼神怎么看都有点…不是在撒娇?

“你上课的时候多加几个女生微信,一个小队不就组出来了吗?”

陈野蹭的从座位上弹起来,脸上是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“嘉嘉,没有想到在你眼里我是这样的人!”

王嘉尔直接转头开电脑,只给了陈野一个眼神,很明显的意思:对的,你就是这样的人。

陈野表示很受伤但无法反驳,无赖的向王嘉尔靠过来,全身展示心伤脆弱的样子。

夏季暑热还在挥发,肌肤相贴都会互相蒸发似的。

弄的本来就怕热的王嘉尔同学一脸不爽,有谁来把这只大型犬拉走好吗?

几分钟后,陈野看没了动静,以为是自己打动了王嘉尔正在那儿偷着乐的时候。

王嘉尔终于把手下的电脑更新弄完了,看了一眼无赖二皮脸陈野同志,直接给了一脚。

果然,鬼哭狼嚎适时地响起来,王嘉尔充耳不闻,拉起帘子准备睡大觉。

闹钟按点把王嘉尔叫醒,宿舍了没什么人了,麻利地起身收拾,冷水激在脸上让整个人都精神起来。

王嘉尔换上了清爽的白T和运动裤,戴上橘子色的鸭舌帽,提上电脑,看了看点,走出了宿舍门。

到了约定的地方,熟悉的人出现在眼前,晃晃眼看清后有点意外,陈野揽着段宜恩的肩膀挥挥手在向他问好。











王嘉尔倒是抬了抬帽檐,笑着回应,大眼睛在橘子色映衬下弯弯,彼时扬起一阵清风,慢慢的朝他们走去。

王嘉尔笑起来很有灵气,他会扬起一个小括弧,感染看的人都觉得开心,此时陈野都被这位刚刚还踹过他的小霸王晃了眼。

那个夏天,带橙色鸭舌帽少年的笑脸,让他想起冒泡的橘子汽水,呲呲的冒着甜,连暑气都消散了些。

在以后,当段宜恩回想起那还不算熟稔的两人会面,也弯了嘴角。

“哎哟我们嘉嘉精心打扮来的嘛。”

陈野用调侃的口气先开启了话题,不过今天王嘉尔是取下了眼镜,长相都衬得精致了些。

王嘉尔不想理他的皮,探寻的眼光倒是在两人之间流动。

陈野反应过来,从揽着段宜恩肩膀的手滑下来拍了人背一下开口,引来段宜恩眼神不悦,不过看起来像习惯了陈野的大大咧咧。

“介绍一下,段宜恩,我初中同学。”

“也是我这次心理作用的同组成员。”

最后四个字带了重音,一脸你奈我何的表情。不过对上王嘉尔玩味的笑,陈野的嚣张好像气焰烧不起来。

“噢,所以现在我们算是三人组了。”

王嘉尔开口说话,眼神却往段宜恩身上瞟。

段宜恩微微点头表示同意,内心却在OS:我能怎么办?当然只能同意啊。

“那么欢迎你的加入,陈野同学。”

王嘉尔眉毛一挑,小手一伸,傲娇鬼!

陈野没接,倒是仗着身高,左揽右靠的放在两人肩膀上带着人往前走。

方向,小卖部。

“那完成作业之前,哥请你们吃冰!”

陈野咧着嘴推着两个表情不悦的孩子,出发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这里三份芒果冰。”

招呼王嘉尔和段宜恩坐好,陈野自然的侃起大山。

“Mark初中和我是同学,高中出国了一段时间,现在大学又回到了祖国的环抱。不过,你小子过了这么久还是贼俊啊!”

王嘉尔大眼一瞪,我不是最俊的仔吗!这莫名其妙的攀比心。

陈野好像读出了王嘉尔的小心思,接着手扶到王嘉尔肩膀上开始说。

“王嘉尔,我们舍花!……咳咳,舍长舍长,兼我的死党,南方人,长得俊。我们嘉嘉……”

“您的芒果冰好了,麻烦让一下。”

“谢谢姐姐。”

陈野才躲过了“舍花”的一巴掌,正准备夸却被送餐的阿姨打断了,看着四十多岁的阿姨放下东西被王嘉尔这么一夸笑的花枝乱颤。


陈野和段宜恩感叹这烟嗓撒娇,默默地在心里点了赞。


果然,王嘴甜换来了一个店长阿姨的芝士布丁的奖励。

“不过看段宜恩口音有点台湾腔啊,你怎么和这个东北老爷们混到一起的?”

王嘉尔一边满意的塞布丁一边发问,陈野马上抢答。

“我可是也有宝岛基因的,我爷台湾人,初中之前都在那边。高中之后可真是各自飞啊……”

“不过Mark之前真的台湾腔,没认识他之前可高冷了,后来篮球队熟了,可是一开口那个,就那句,陈野……软糯糯的,虽然发音不准吧,但是叫的可甜了!真让人怀念啊……”

在陈野生动形象的描述里,不论是这大傻子的口误引用“夫妻本是同林鸟,大难临头各自飞。”还是段宜恩的甜甜台腔都充满了画面感。

王嘉尔乐的前仰后合,段宜恩脸色越来越来越黑。

“不过嘉嘉也可会撒娇了,你俩有的一拼。不过他长得就嫩,你看我就说摘眼镜靓多了。不过以后咱们出去玩,我可能会被看成你哥,你说对吧嘉嘉……”

陈野接着吧啦吧啦,王嘉尔乐得一唱一和,两人累了就补给一口芒果冰,如此往复,不亦乐乎。

段宜恩本来话不多,看着陈野爆黑料毫不留情,还一口一个嘉嘉叫的亲,忍不住开口怼了一句。

“你们感情不错嘛,比一般的忘年交好多了。”

王嘉尔差点一口芒果冰喷出口,笑的捧腹还不忘安慰陈野陈大爷。














段宜恩就是典型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,陈野被怼的心气不顺还要掏腰包结账,王嘉尔和段宜恩并排跟着大爷付账。

王嘉尔转头看见段宜恩的脸侧有个小白点,可能刚刚溅到了奶渍,下意识抬手。

段宜恩一惊但是也很习惯,就是耳边不自觉的泛红。

陈野表示一转头就是这么个惊掉下巴的画面,但是他还不知道这种画面以后他们司空见惯,视若无睹。

“走吧,该去做心理作业了。”

王嘉尔拍拍陈野的肩,把还在发愣的陈野吓得一惊。

找了个空大教室,三人拿出电脑各自完成各自负责的部分,到了互相查阅的部分,段宜恩拿着王嘉尔的报告说了自己的看法。

“你这样写不对,不是很成熟的看法。”

听了段宜恩的评价,王嘉尔很快小嘴抿成一条线。

陈野不是很明白,刚刚两人还其乐融融的,现在怎么气氛一下子就紧张了呢?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